跳到主要內容區

實習規劃

配合敏實集團全球發展,本校提供學生【入學即就業】及【畢業即全球就業】的人生規劃,並與全球知名汽車廠例如BMW、賓士、克萊斯勒、豐田等大廠進行簽約,提供學生實做實習場域。舉辦多元實習講座,邀請各地區不同領域廠商出席,讓同學對實習內容有更深入了解及多元選擇。

寒暑假短期國內外見實習

規劃大一開始寒暑假短期國內見實習,大二開始前往敏實集團海外工廠參訪實習,使在校所學理論可與實務結合,鼓勵前往產業從事與在校學習課程相關之內容,落實學習成果與學用合一。1107月起,洽商國內外合格立案事業機構進行機構評估,並經雙方協商簽訂合作意向書,協助學生前往見實習,實習表現極獲肯定。

109下學期,疫情肆虐,2位學生參與應用奈米科技實體實習,3位學生參加中國敏實集團線上實習。

110上學期,16位學生分別前往拓緯實業、欣興電子、合擎股份有限公司….

110下學期,5位前往歐洲捷克布拉格的敏實集團敏能工廠,29位前往拓緯實業、欣興電子、恩良企業、合擎股份有限公司、矽格股份有限公司….等。

學年實習

規劃大四開始學年實習,領域包含產品設計優化、加工製造、機電整合、自動化控制與整合、機器人、機器視覺、智慧製造技術、物聯網應用、智慧生產管理、精實管理、MES系統、ERP等相關領域,並與敏實集團海內外60個汽車零組件製造工廠及桃竹苗地區為數眾多的實習合作機構,針對共同主題撰寫實習計畫,例如以生產汽機車用電裝品的台全電機,提供客製化高精密度電性測試夾治具設計的金易達企業,生產ABB機械手臂的艾波比股份有限公司,以CNC自動銑床、車床加工、各類材質精密金屬零件的專業製造工廠的晨昇科技與微芯科技等。另外如宏楷科技股器份有限公司、孟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敏實集團未來工廠、光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用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信隆車業…也都是合作夥伴。

 

      電池盒智慧製造生産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BMW電池盒産品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塞爾維亞電池盒海外廠